首页 特色服务

1111

2022-05-30 15:57 1

摘要:floating

一条通往大学的新赛道

中职也能上本科,青岛这所学校用“培优班”跑赢双赛道!

     近日,“中专生男孩考进清华”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其实像这种逆袭故事,岛城不少的中职学子也同样上演过。如今,上中职学校不再意味着无法考大学,随着职业教育的升学渠道不断畅通扩大,中职学校都陆续开设了升学班,为更多的中职生提供了圆梦大学的机会,这对于无法升入普通高中、但又不想放弃高考的同学来说,开辟了另一条通往大学的新赛道。

 

 

     眼下正是中考升学季,选择一所真正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校至关重要,对于在普高和职教“升学班”之间犹豫不决的学生和家长,岛城这所优质学校给你一个最佳选择。记者从青岛恒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校在原有的升学班基础上全面升级提质,推出“培优班”计划,助力学生圆梦大学,通过依托雄厚的大学专业及实验实训资源、卓越的师资力量、优质完备的课程体系,打造高端、精品中等职业高质量升学示范模式,为学生铺就升学之路,成就他们的出彩人生。

 

整合高校+高中优质资源

打造高精示范模式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圆梦大学,青岛恒星中专重磅打造推出“培优班”,集聚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的升学打通路径。学校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教育资源保障下、充分融入恒星高级中学基础学科教育体系,通过整合高校和普通高中的优质资源,共同办学,联合打造高质量中等职教高考示范校。

 

   

     “培优班”拥有着其他中职学校无可比拟的大学资源,在对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依托恒星科技学院校区,以大学为背景,依靠恒星科技学院12个学院的10个产业基地,拥有18个实验实训中心,124个实验(训)室和校内实训基地……这些优质的高校资源,学生在高中时就能提前享受,开阔眼界,为专业技能学习和发展打造了高起点平台。

 

 

 

     除了与高校共享雄厚的教育力量,学校还充分融入恒星高级中学教学及师资体系,提升文化课教学质量。随着记者深入地了解,发现恒星高中不仅汇聚了顶尖名师,同时还有高考命题专家和研究专家为学生备考把脉引领,学校的小班化教学、分层教学等培养模式更是确保每个学生都不掉队。而这些卓越的师资力量和培养模式都将融入到恒星中专“培优班”中,为学生的文化课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

     

 

豪华师资天团引领

夯实普高基础课程

 

 

     “培优班”在学生培养上也有着特色之处,记者了解到,对学生高一时的主要培养任务就是夯实基础普高课程,在对初中重点知识查漏补缺的同时,更是要打牢高中文化课基础,这对未来学生选择哪条升学渠道都是坚实的基础。

 

 

     强大的师资力量是优质教学质量的保障,为了给学生打好坚实的文化课基础,学校引入了恒星高中的特级教师、金牌教练、省市级名师以及毕业于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精英教师赋能教学的同时,还有一批浙江、北京、上海、山东等高考改革先行省市的命题专家、新高考研究专家,根据大数据驱动学习诊断,保障学生的“好分数”和“好未来”

 

 

     此外,学校公共学科基础部分以名校研究生为主,项目专业以大学教授和专业教练组成。据悉,学校任教老师158人中高级职称58人、中级职称6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72人。另外,聘请多名省内外本科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来校任教,荟聚行业精英、能工巧匠“双师型”老师担任专业实践指导教师。

 

 

 

每人两次高考机会

打通多元升学渠道

 

 

     据了解,中职生拥有选择参加职教高考、夏季高考两次机会,学校今年着重打造的“培优班”,也是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设置了普通高考升学班、职教高考升学班、艺术类专业升学班,以及中韩、中俄国际本科升学班。

 

 

 

     “高一我们主要夯实基础普高课程,我们会在高一下半年根据学生的成绩和具体情况来为每一位学生做升学规划,找出最适合学生发展的方向。”记者了解到,学校推出的“培优班”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个性化选择:选择普通高考升学班,将有高考金牌教练教学领衔,还有高考命题专家、研究专家为学生保驾护航,融入普高课程体系,在职校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普高教育资源;选择职教高考升学班,有能工巧匠的“双师型”老师引领,借助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考入优质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升学班则是与大学传媒艺术学院联办,专家亲授,助力艺术素养与文化成绩双优,迈入优质艺术学院;如果有想出国留学深造的学生,也有中韩、中俄国际本科升学班可以选择,成就留学梦想。

 

     为了保障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培优班”实行小班化(不超过30人)教学,多元课程设置,素养与提分双优,普高课程与职技双修,研学与实践并重,两次高考机会,为他们铺就考入优质本科院校的升学成才之路。

 

 

 

 

今年九月等你启航

 

     “培优班”通过构建普高课程+职业技能+潜能发展的创新培养模式,打造指向核心素养的个性化升学教育。在采访中,记者深刻感受到“培优班”不只注重升学,而是在升学的基础上做增量,聚焦学生的内涵发展,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助力学生多元发展,为他们的终生发展奠基。

 

 

     依靠大学专业优势,确保授课师资高学历;通过名校长、名教师、优管理的教学特色,小班化、全寄宿、科学管理模式;全面实施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积极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今年九月青岛恒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培优班”蓄势启航,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发展、多元成才的机会,相信将会让每个学子人生价值得到超值发挥,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编辑:1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